新浪安徽 资讯

淮北五项“改革引玉”激发教育活力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淮北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推出系列改革,激发了教育活力,解决了不少长期以来应该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

原标题:淮北五项“改革引玉”激发教育活力

淮北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推出系列改革,激发了教育活力,解决了不少长期以来应该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实施《淮北市〈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创新及学校转型的实践研究成果报告〉推广应用计划(2020—2023年)》,经省教育厅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2020年淮北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全省仅淮北市、马鞍山市2市入选。

优化中小学布局。以优质教育资源引领城市创新发展,编制出台《淮北市重点发展区域中小学布局规划(2020—2035年)》,在东部新城、中心湖带、高新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发展区域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57所,推动解决老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由老城区向新城区逐步疏解融合,完善新城区功能,提升新城区发展潜力。近三年来,新建及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6所(市直及相山区12所、杜集区1所、烈山区1所、濉溪县3所),完成一中新校区建设,完成卫校办学条件不达标整改一期工作。

改革普通高中招生录取。2018年以来,先后实行中考知分填志愿、网上填报志愿、平行志愿, 解决了中考高分滑档问题。2020年,在5所省示范高中试点试行自主招生改革,探索破除“唯分取人”的招生录取机制。2021年在省示范高中全面铺开。

推进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扩容重组。2018年以来,先后投入5330万元改造利用闲置教育资源,将原二职高改建为市一实小高年级部、原二中改建为市三实小高年级部、南湖路小学改建为首府实验小学分部、原工业学校改建为市二中东校区,增加学位4970个,有效解决了老城区学校学位紧张问题。

完成淮北卫校转隶改革。2020年年初淮北卫校由市卫健委划归市教育局主管,理顺了管理体制。市教育局接管后,积极协调推动将已闲置的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改建为淮北卫校新校区。投资3.3亿元购置、改建的新校区各项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今年秋季开学将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优化办学条件,积极申报省级中职学校A类办学水平评估。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