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天上掉下小龙虾!安徽已发生多起高空抛物案件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天气炎热,芜湖市一名女子正在楼下乘凉,突然从天上掉了一只小龙虾正好砸中自己。

原标题:天上掉下小龙虾!安徽已发生多起高空抛物案件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天气炎热,芜湖市一名女子正在楼下乘凉,突然从天上掉了一只小龙虾正好砸中自己。民警接到报警后,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得知,抛扔小龙虾的是楼上一名小男孩。经过批评教育,小男孩认识到自己错误并取得了女子的谅解。

男孩家长随后主动下楼道歉

据了解,类似高空抛物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在安徽已发生过多起。因从13楼扔下电饭锅,去年12月,被告人潘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去年8月13日傍晚,合肥市民小陈下班经过合肥市包河区某公寓楼门口时,楼上突然落下一个电饭锅,险些将其砸中。接到小陈的报警后,包河公安分局刑警三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由于该公寓楼有30多层,一时无法确定抛物的具体房号,民警遂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排查,最终找到了嫌疑人潘某。

经查,当晚6时许,潘某在屋里做饭时,因为生活工作不顺、压力大,心情郁闷烦躁,遂将正在做饭用的电饭锅摔到客厅地板上,随后打开房门,通过公共楼道的窗口将电饭锅从13楼扔了出去。潘某对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其由于自己的心情不畅将电饭锅从高楼抛下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追悔莫及。

今年4月17日,傍晚6时左右,合肥市肥东县迎河家园小区发生一起高空抛物案件,一名12岁女孩被从天而降的砖头砸中脑袋,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据邻居介绍,受伤小女孩今年12岁,事发前和家人结伴下楼玩耍,不料刚出单元门就遭遇不测。女孩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

事发后,物业配合民警逐层排查,初步找到了嫌疑住户,系一户正在装修的居民。嫌疑住户家中正在装修,室内有大量的青砖,与坠落地面的砖头一致。

警方提醒: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正式将“高空抛物罪”单独入刑。

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高空坠物伤害大,一颗鸡蛋或致死。30克的鸡蛋从高空坠下的能量超乎你想象:从4楼抛下来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一个鸡蛋就有这么大的伤害力,如果掉落的是刀、管等利器,后果则更不堪设想。防止高空坠物,必须从每一个人做起,从自身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警方再次提醒:不要在阳台外、窗户护栏、空调外机等处悬挂东西、摆放花盆、堆积杂物、架晾衣杆。

平时要定期检查护栏、防盗网、窗户、空调外机支架是否牢固,如果发现松动要及时维修好。

告诉孩子不要向窗外抛扔任何物品。

遇到施工、装修等可能产生坠物风险的场所,应注意观察或绕行。

(实习生 李润媛 刘海智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