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休宁县开办网创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8日上午,来自休宁县网络创业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带着浓厚的兴趣来到榆村乡岭脚村,齐聚村电商中心(彩玲山珍)考察学习电商经营的做法及经验,以此提升网创技能。

原标题:休宁县开办网创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7月28日上午,来自休宁县网络创业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带着浓厚的兴趣来到榆村乡岭脚村,齐聚村电商中心(彩玲山珍)考察学习电商经营的做法及经验,以此提升网创技能。

在彩玲山珍店铺现场,学员们兴致勃勃参观了店铺的布展及各个功能区的设置情况,听取了村电商中心负责人程彩玲近年来依托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的情况介绍,学员们听得认真仔细,并不时与彩玲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还在老师指导下,现场学习了抖音直播带货的具体操作及技巧,体验直播感受,普遍反映收获不小。

据悉,由县人社局主办的网络创业培训班是落实休宁县“百名新农人兴百村”乡村振兴人才扶持工程的一个具体举措。本次培训班于7月21日开班,来自全县各地的30名社会有志青年报名参训。为期10天的培训主要以集中授课为主,并安排1天外出考察交流。整个培训排得满满当当,集中授课课程有店铺建立、店铺装修、营销推广、线上抖音、视频号等直播带货技巧,涉及面多且广。培训班还特邀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的培训讲师齐文成作为培训师到班授课指导。来自五城镇双龙村的胡斌拿到结业证书时说:“这次集中培训让我学到了网络创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回村以后我将把学到的东西用到网络创业上去,把我们村许多好的农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出去,助农增收,促自己创业有成。”

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开办网创培训班的目的是帮助具有网络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有志青年走上创业新路,整个培训依托在线教学辅助平台,帮助创业者建立互联网创业思维,了解网创原理和创业流程,熟悉网创平台模式及操作方法,提高网创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为进一步鼓励网创,该县还对参加本期网创培训考核合格的且创业的学员优先推荐额度为50万元,贷款期限为2年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依法优先享受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此举无疑为创业者增添信心,为今后网创事业发展插上了翅膀。(叶天寿)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