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芜湖市针对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月2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省市专家组的综合研判,参考外地防疫经验,我市将管控区域科学划分封闭区、封控区和警戒区,以实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原标题:芜湖市针对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7月2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省市专家组的综合研判,参考外地防疫经验,我市将管控区域科学划分封闭区、封控区和警戒区,以实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区域划分标准是什么?管控要求又怎样呢?按照通告,阳性个案的发现点、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划为封闭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封闭区全体人员前7天每天及第10、14天各检测1次核酸。封闭区14天内(自最后一例阳性个案隔离管控日期起计算)无新增感染者则解除封闭。

阳性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及共同暴露高风险人群的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划为封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则上每户只能派1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封控区全体人员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封控区7天内无新增感染者,经现场指挥部组织评估后转为警戒区管理7天,无新增感染者则解除管理。

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视情将封闭封控区周边区域划为警戒区,实行“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管理措施。警戒区全体人员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警戒区14天内无新增感染者解除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划分封闭区5个、封控区78个、警戒区100个,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视情动态调整管控区域。请广大市民相互告知,理性对待分区管控,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程中玉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