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铜陵市全力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各项工作。

原标题:铜陵市全力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

日前,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各项工作。

据了解,铜陵市将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以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全领域“多卡融合、一卡通用”的居民服务“一卡通”,逐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财政补贴、金融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便捷、高效的政务和生活服务,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系统平台和统一组织实施的要求,按时序拓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范围。我市将推进全市各类民生服务卡整合,不再发行功能重复的各类卡片,通过社会保障卡汇聚各类民生服务新功能,逐步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运营服务管理模式。

根据部署,铜陵市将加快推进加载居民服务“一卡通”标识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和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力争“十四五”末,全市社会保障卡(实体卡)覆盖全市常住人口,实现一人一卡、应发尽发。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体系,按照全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建立铜陵市服务目录。按照省市两级建设模式,建设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统一的发行服务、身份认证、信息交换、接入控制、应用管理、业务调用、数据分析等综合服务管理功能。搭建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环境,加快推进各职能部门信息系统升级和用卡环境改造,为持卡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时效性的公共便民服务。推进公共服务及长三角区域一卡通办,依托省级平台,实现各类政府公共服务和政务管理领域“一卡通”功能,并支持各部门业务功能应用拓展;逐步实现长三角地区居民服务一卡通办,推进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