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好消息!亳州市实现“双通道”药店全覆盖!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目前,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已在亳州市实现市、县(区)全覆盖,与定点医疗机构同步纳入医保支付,丰富和拓宽了供应渠道,解决了国谈药品“进院难”问题,将进一步保障和满足参保群众的购药需求,推动“国谈药品”好政策落地见效。

原标题:好消息!亳州市实现“双通道”药店全覆盖!

目前,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已在亳州市实现市、县(区)全覆盖,与定点医疗机构同步纳入医保支付,丰富和拓宽了供应渠道,解决了国谈药品“进院难”问题,将进一步保障和满足参保群众的购药需求,推动“国谈药品”好政策落地见效。

购药“双通道”即建立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供药保障机制,让参保患者在定点零售药店同样可以买到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的“抗癌药”及特殊药品,且享受与定点医疗机构同等报销政策,从而提升国家、省药品集采成果可及性。

按照资质合规、管理规范、信誉良好、布局合理、实现所售药品电子追溯等标准,我市医保部门科学制定14项评选指标,公开、规范开展材料申报和评审准入。目前,“双通道”管理定点零售药店已由前期试点的城区2家,新增到8家,实现了三县一区全覆盖,提高了国谈药品的可及性。

结合医保基金承受能力和患者用药需求等因素,亳州市明确45种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使用周期长、诊疗费用贵的国谈抗癌药纳入“双通道”管理目录,并根据全省国谈药品目录调整政策,实行动态管理。

依托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支撑,亳州市打破“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县域间的结算壁垒,实现了市内跨县区就医直接结算和实时结算。同时,参保患者因病情需要在省内跨地区“双通道”药店购买的国谈药品,可凭“双通道”医疗机构的《备案表》及相关票据回参保地手工结算。

此外,亳州市还建立了药品质量全程监管和追朔机制,确保“双通道”药品质量安全;建立责任医师负责制,加强患者合理用药指导,确保临床用药安全。强化“双通道”零售药店购药剂量控制与患者档案管理,精准患者身份进行核实,确保“处方患者”和“实际用药患者”一致,堵塞“欺诈骗保”漏洞,确保基金安全。(记者:刘景侠)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