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烟花”来袭 亳州市各部门闻“风”而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5日21时,亳州市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严阵以待、迅速行动,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原标题:“烟花”来袭 亳州市各部门闻“风”而动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登陆,将给亳州市带来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为有效防御台风“烟花”,降低灾害损失,7月25日21时,亳州市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严阵以待、迅速行动,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告》,提醒公众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停止高空作业、水上交通、户外危险活动作业,掌握紧急避险知识,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做好家庭防护,储存生活用水、充电设备、手电筒、蜡烛等必要的生活物资,提前做好防护应对。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未来24小时内我市东北风逐渐增大到4到5级、阵风8级左右,27-28日全市大部有大雨到暴雨。请提前做好防范台风带来的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准备工作。”7月26日17时23分,亳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亳州市气象台台长李佳耘告诉记者,26日起,市县气象部门启动4小时一次的加密台风消息专题服务,内容涵盖当时台风位置、影响区域及未来全市天气,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指导气象信息员开展灾情调查等工作。气象部门已于26日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天气监测,加密会商研判,对台风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和研判,以做到提前精准预报。

针对防范第6号台风“烟花”和上游来水情况,亳州市水利局要求各县区所有涵闸水位控制在正常蓄水位以下,所有泵站做好开机排涝准备。7月21日起,全市城区及周边涵闸已开启,降低城区水位,腾出库容,目前我市主城区所有河道水位已降至正常蓄水位1.5m左右,严阵以待,防范强降雨。

7月26日下午,在报业传媒小区,物业经理张婷正带队排查小区下水道、地下室排水泵等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当日,亳州市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市所有小区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排查房屋漏水、小区排水系统和车库排水,对易涝点、重点部位加密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组织转移避险,自7月27日起,“烟花”过境期间一日一报小区安全情况。

“我们正在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城区范围内管堵障碍、积水点周边排水情况及市政公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亳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正在对城市主干道路、排水设施、路灯、供水设施等进行排查,严重积水点安排重点值守,出现汛情和积水及时处置,确保排水畅通。目前该局物资储备、防汛设备、人员包保已全部到位,同时借助内涝排水在线监测系统和防汛手机APP等智慧化平台,助力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工作及时、高效开展,尽可能减少台风对城区、市民的影响。

汛情就是命令,亳州市交通运输局闻“汛”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以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对受台风影响较大的94条客运班线进行停运,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运用渡口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实地巡查频次,严密监测渡口、码头,全市20道渡口、7个货运码头、2个旅游码头全部停运;辖区内所有船舶靠港下锚停泊,加固船舶系揽,防止船舶走锚;组织隧道抢险队伍20人,每天安排专人在市区汤王隧道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确保隧道安全。

记者从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为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制订《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工作方案》,要求路面警力随时待命,加强辖区道路的巡逻巡查密度和频次,尤其是事故多发、易积水路段的巡查,及时公布亳州市城区易积水防汛路段,提醒驾驶员提早绕行;加强对恶劣天气多发季节道路交通状况的分析研判,评估道路通行条件,提出管控措施及绕行建议;积极应对强降雨、突发性降雨对道路交通产生的影响,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记者 张珍)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