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2000多名学生已被困三四天!安徽救援人员来了!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3日上午,郑州市雅居乐小区23楼一居民在家被困了三天,家中断电断水并有三名小孩,其中两个较小的宝宝急需奶粉。合肥消防市救援支队5名消防员接到求助后,立即前往救援。

原标题:2000多名学生已被困三四天!今天,安徽救援人员来了!

“你来干哈?你是消防员吗?”几个宝宝奶声奶气的声音瞬间暖化了消防员。7月23日上午,郑州市雅居乐小区23楼一居民在家被困了三天,家中断电断水并有三名小孩,其中两个较小的宝宝急需奶粉。合肥消防市救援支队5名消防员接到求助后,立即前往救援。

据了解,这户人家家里只有妇女和孩子,无法独自带着孩子出门转移,通过接楼道旁边的室内消火栓的水,勉强度过了三天,现已全部用完。

消防员们从一楼爬到23楼之后,将被困人员及他们贴身行李全部转移至抢险救援车中,并把他们送往安全区域。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在附近的芦医庙大街,疏散被困群众82人,其中孩子16人。

7月23日上午十点半左右 ,合肥支队后勤保障组在郑州市雅居乐小区附近摆渡点,用自己的食物储备鸡蛋面包牛奶等,拿给疏散转移出的被困人员。

受暴雨影响,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口一地下停车库内涝严重。从7月21日17时开始到23日13时,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已经在这里连续排涝作业40多个小时。截至目前,水位下降约1.6米,排水量71360立方米,现在水深约0.6米。另外合肥消防还在柳林中学家属院进行排涝,排水量1200立方米。

7月23日,根据指挥部统一调度,合肥支队来到中原科技学院进行救援。该学校四周都是积水,附近交通受阻,学院内2000多学生被困了三四天,需要转移。支队所有救援车辆均已外出救援,为了尽快转移学生,底盘较高的消防淋浴保障车被临时充当成为“摆渡车”,来回输送被困人员。

中原科技学院附近的高速路口,因为路段积水较深,不少群众被困,支队利用橡皮艇来回摆渡,转移因积水被困的群众290名。

截至7月23日下午3时许,支队共疏散转移被困643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紧急疏散转移群众中。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