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电影《柯村风云》在黄山市开机拍摄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2日,由黄山市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柯村风云》开机仪式在黟县西递举行。

原标题:电影《柯村风云》在黄山市开机拍摄

7月22日,由黄山市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柯村风云》开机仪式在黟县西递举行。市委书记凌云宣布正式开机,并与刘毓标之子、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刘华建少将,《柯村风云》总制片人严从华等共同为摄影机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主持。

柯村被誉为“皖南瑞金”,是皖南苏区中心。1934年6月,刘毓标受中共皖南特委派遣,在黟县拜祭堂成立中共太平中心县委。7月,为配合闽浙赣苏区的反围剿斗争和开辟皖南新苏区,中心县委决定进行秋收暴动。从8月21日深夜到22日凌晨,柯村一带的3200多名农民在100余名党员的组织与带领下,发动全面暴动,推翻了当地国民党基层政权,同年10月,皖南苏维埃政府在柯村成立。“柯村暴动”不仅建立了皖南第一个红色政权,还组建了红军皖南独立团,壮大了皖南党组织力量,有力支援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的行动。

电影《柯村风云》将通过历史场景的真实还原,再现“柯村暴动”的烽火岁月和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全面展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电影将聚焦黄山市黟县等地,通过光影既形象宣传黄山秀丽风光,又生动讲好黄山红色故事,从而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中建功立业。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