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高温下的坚守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连日来的高温酷暑天气,很多人都选择待在室内开足冷气、避免外出。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挥汗如雨。

原标题:高温下的坚守

连日来的高温酷暑天气,很多人都选择待在室内开足冷气、避免外出。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挥汗如雨。

下午3点30分,在黄山市黄山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的工地上,近百名建筑工人正在高温下紧张的忙碌着,他们头戴安全帽,有的俯身趴在半空中,手拿小锤不断加固装置;有的扛着重重的脚手架在高墙上行走,此时,室外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是40℃。

今年59岁的崔可建是该项目工地的一名建筑工人,从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皮肤也被晒的黝黑。“这两天在分拣钢管,一天出汗要湿七八次衣服。虽然辛苦点,但是一个月也能挣到五、六千块钱。”崔可建告诉笔者,他早上6点就开始做工,一做就是一天,家不在城区,中午就在工地阴凉的地方休息一下,下午再接着干。

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工人作业安全,项目工地也制定了高温应急预案,喷淋设备定期开启,洒水降低现场温度。在中午高温阶段停止施工,保证工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中铁四局集团黄山市黄山人民医院项目安质部部长刘涛告诉笔者,针对近期连续高温天气,已经对现场工人的作业时间进行调整,由早上6点到上午10点,下午3点半到6点半,并为作业人员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每天现场熬制两种绿豆汤及冰冻矿泉水,为工人们送去一丝清凉。

据悉,黄山市黄山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黄山区中心城区北组团,翡翠西路与云门路交叉口东南侧。项目总投资2.6亿元,施工工期2年。项目总用地面积38314.81㎡,分两期实施,目前实施的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7000㎡共12层。截至目前,已施工至第7层,预计今年9月份封顶,2022年9月份交付使用。

同样在天都浦溪苑项目建设的工地上,塔吊高悬,钢排架林立,工人们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200多号工人奏响了一曲忙碌而有序的工地交响乐。室外温度40度,暴晒中的钢筋50多度,正在施工的一期工程建筑平层上,工人戴拥军顶着直射的烈日,正手拿扎钩绑扎钢筋,只见他将扎丝围上钢筋,扎钩灵巧一转,扎丝就稳稳地绑在了钢筋上。“我是一名钢筋工,一直从事户外作业,项目部还专门为我们工人熬制了绿豆汤等降温食品。天气虽然热,但是熬一熬也就过去了。”戴拥军不以为然地说。战高温、保节点,戴拥军和工友们一刻也没松懈,他黝黑的皮肤和豆粒般大的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闪耀。

该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何勇介绍,在高温天气下,公司采取了相关措施。除了调整作息时间错峰工作外,在每个钢筋加工棚边采取遮阳措施,添加了电风扇。配备了茶水间,同时还不断发放十滴水、藿香正气液、人丹、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保证工人师傅的施工安全。

据了解,天都浦溪苑项目位于黄山区浦溪河西侧,毗邻日月广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88亩,总建设规模约40万平方米。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7幢高层住宅及相应地下室,计划2021年年底前完成7幢高层主体结构封顶。

正是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在“烤”验中坚守岗位,才有了我们城市建设的飞跃发展,让我们向建筑工人致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