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阜阳市淮河 颍河等主要河流水势平稳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经过积极调度,截至7月21日,阜阳市淮河、颍河等主要河流水势平稳,淮河干流水位逐渐回落。

原标题:阜阳市淮河 颍河等主要河流水势平稳

记者从阜阳水文水资源局获悉,受河南境内持续暴雨影响,淮河王家坝、颍河阜阳闸上游、洪河方集等地水位出现明显上涨。经过积极调度,截至7月21日,阜阳市淮河、颍河等主要河流水势平稳,淮河干流水位逐渐回落。

据悉,7月18日8时到21日7时,淮河上游面雨量为:周口以北324毫米,周口67毫米,驻马店75毫米,信阳30毫米,安徽大别山15毫米。7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河南中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我市主要河道的上游位于河南中南部,这些地区降雨易对我市河道防洪产生影响,北部降雨影响较小。

7月21日6时,淮河王家坝水位26.43米(超过设防水位0.43米、低于警戒水位1.07米),流量1760立方米每秒,水势平稳。颍河界首水位、阜阳闸上游水位、颍上闸上游水位分别低于设防水位2.22米、1.41米、1.0米,水势平稳。洪河方集水位低于设防水位1.45米,水势缓涨。

据水文部门预测,淮河王家坝、润河集水位基本达到本次涨水过程最高水位,颍河阜阳闸上游水位不会超过警戒水位(30.5米)。

此外,记者了解到,我市已于7月20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颍河防汛调度和淮河巡堤查险工作。要求阜南、颍上继续加强对超设防水位河段堤防、涵闸、泵站等工程的巡逻检查频次;沿颍河各地要密切关注突然增大的泄洪流量可能导致的河岸崩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目前,阜南、颍上共组织397名干群在超设防水位河道开展巡查,其他县市区和相关部门也迅速落实安全度汛措施。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