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将在500多个地方展开“地下”调查!合肥已开钻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7月7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市正式启动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采样调查阶段工作,首个点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完成地下水样品现场采集。

原标题:安徽将在500多个地方展开“地下”调查!合肥已开钻

2021年7月7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市正式启动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采样调查阶段工作,首个点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完成地下水样品现场采集。标志着我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正式进入采样调查的关键阶段。

在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该点位共设置6个地下水采样点,采样完成后将按照企业需要,将监测井移交企业,便于后期开展日常环境监测。采集的所有样品将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分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省级质控实验室、省级质控专家、钻探及分析测试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现场采样。

据介绍,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是针对我省地下水环境管理基础薄弱、底数不清的现实状况开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目前,完成了全省1478个点位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通过技术论证,确定了574个需要开展初步采样调查的点位。

此次现场采样,标志着我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正式进入采样调查的关键阶段。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推进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摸清地下水环境底数,为后期地下水污染防治区划、实施风险管控和治理试点修复、防范人居环境风险提供科学依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