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书写百年美好画卷”书画比赛绘画类别评审圆满完成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9日至20日,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之“书写百年美好画卷”书画比赛绘画类别评审在黟县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举办。

6月19日至20日,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之“书写百年美好画卷”书画比赛绘画类别评审在黟县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举办。

参加评审的有: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副主席、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振华,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日报社一级美术师师晶,皖西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方福颖,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美协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水彩画学会副主席孟凡柱,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秘书长、合肥美协副主席胡玉,省政协书画院理事、亳州美协副主席莫雪飞,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曹氏书画院院长曹光友。7位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主题立意、内容表达、画面呈现、创意创新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选。获奖信息将在统计整理、校对审核后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由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书香安徽”的建设,培育打造新时代校园文化品牌。本届“书写百年美好画卷”书画比赛以“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获奖作品将择优作为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成果进行推介。

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3000余幅,画作整体质量高。参赛作品体裁丰富,包括国画、油画、素描、水彩画等门类。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全省中小学生用独特的视角,描绘了祖国大地的壮丽河山、人文美景及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用或稚嫩或熟练的画笔倾注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

本次评审在安徽文旅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黄山中国书画小镇举办,也向省内美术教育领域的各位专家展现了安徽文旅集团将文化、艺术、教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美好前景。

未来,小镇将打造徽书坊、美术馆、写生基地、书画主题酒店等文化艺术业态,开创黄山写生4.0时代,用书画艺术为黟县乡村旅游全新赋能,为长三角游客来安徽旅游提供最新“打卡地”。更有“粉墙黛瓦、灵秀隽永”的大师工坊静候大家光临。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