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濉溪经济开发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市县信访部门有关部署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园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市县信访部门有关部署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园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突出重点,全面摸排。在整个辖区内深入开展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拉网式、抄底式摸排调研,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及企业包保人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并上报村社区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做到对影响园区稳定的各类矛盾问题底数清、情况明。

明确专班,诚心化解。对梳理出来的信访事项明确专班负责,落实落细预测预警预防措施,强化分析研判,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园区”,最大限度的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初始阶段。

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园区信访奖惩机制,进一步明村(社区)信访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信访稳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监督管理,用纪律倒逼信访责任落实到位。实现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信访总量明显下降、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的目标。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