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马钢彩涂板迎来“多彩”新发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记者从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获悉,今年1-5月马钢彩涂板销量突破10万吨,同比增幅84%以上,并且吨钢毛利由垫底进入了公司产品毛利第一梯队,产能、销量、效益的多方面提升,标志着马钢彩涂板迈上“多彩”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原标题:马钢彩涂板迎来“多彩”新发展

日前,记者从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获悉,今年1-5月马钢彩涂板销量突破10万吨,同比增幅84%以上,并且吨钢毛利由垫底进入了公司产品毛利第一梯队,产能、销量、效益的多方面提升,标志着马钢彩涂板迈上“多彩”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据了解,由于工程用量小、布局较晚等因素,多年来马钢

彩涂板始终在提产量、增效益的道路上艰难探索,虽然也曾在港珠澳大桥等重点工程项目中展露“身姿”,但始终没有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产量是效益的保障,把彩涂产量提升,才能扭亏为盈,让马钢彩涂产品多“资”多彩。据马钢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2019年初,从战略部署到渠道调整、从人员管理到激励推进,由马钢营销中心总经理挂帅、以马钢营销中心为主体、生产制造系统、研发系统为一体的产销研项目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2019年底时,已经取得了喜人的进步。2020年,市场行情向好,项目团队更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强化产销协同,优化生产组织,提升销量效益。

“生产系统对标行业标杆钢厂,调整组产工艺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协调上游工序做好基料保供;制造管理系统精心组织,优化组产顺序,提升基板保供能力,逐步缩短彩涂交货期;研发系统针对市场需求,积极开发彩涂新产品,陆续推出了隔热、抗菌、畜牧业专用、抗静电等行业专用彩涂板。”马钢营销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营销中心根据不同使用方向,分为若干个行业攻关小组,奔赴于设计院及各个项目基地,推广马钢彩涂。

据悉,马钢彩涂板重点工程项目先后供货于风电行业、物流行业、发电行业、环保电厂、化工行业等,在有效支撑生产订单的同时,也让马钢彩涂板的市场蓝图更加缤纷多彩。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