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再添新屏障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合肥市城乡建局获悉,为了确保全市燃气行业安全有序运行,现已完成88个小区16158户的管道液化石油气置换工作,管道液化气已全部退出合肥市场。同时城市生命线二期预计2021年7月底建成,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再添新屏障。

原标题:合肥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再添新屏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局获悉,为了确保全市燃气行业安全有序运行,现已完成88个小区16158户的管道液化石油气置换工作,管道液化气已全部退出合肥市场。同时城市生命线二期预计2021年7月底建成,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再添新屏障。

整治752处燃气隐患,管道液化气全部退出合肥市场

为了摸清家底,守护城市安全运行的基石,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全市各级燃气管理部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整改整治。

秉承“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深入开展燃气输送管道占压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共排查出天然气输送管线占压隐患752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治。

为了从源头上消除了老旧小区用气隐患,实施小区管道液化石油气置换,现已完成88个小区16158户的管道液化石油气置换工作,管道液化气已全部退出合肥市场。

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再添新屏障,二期预计7月底建成

燃气管网等城市生命线的安全是城市安全运行的基石。为预防燃气爆炸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合肥市通过统筹规划、试点先行,逐步建立起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在一期试点的基础上,二期预计2021年7月底建成。

二期重点选取一环内老城区、省政务中心和市政务中心等建设年代久、人员密集、重要敏感区域进行安全监测,包括46座桥梁、819.5公里燃气管网、714.1公里供水管网、201.5公里热力管网、574.6公里排水管网、14公里中水管网。

自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一期工程2017年正式运行以来,为“平安合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据统计,平均每月有效报警92起,其中成功预警燃气管网泄漏可能引发燃爆209起。

开展燃气铸铁管网改造三年行动,累计整治600余公里

此外,合肥市通过燃气铸铁管网改造三年行动,到2020年底, 共完成道路类管网整治71项85.5公里,小区类管网整治421项计225.8公里,箱涵改造25处。同时,对没有列入三年改造计划,但经评估未来可能存在隐患的老旧管网,一并进行了整改。三年计划外工程累计完成道路类改造50项计12.2公里,小区类384项计260.9公里,箱涵改造6处。(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