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禁渔期内,这些区域不得捕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家注意了!不准在闸口锚鱼,不准非法捕捞,不准在附近游钓!”18日21时许,颍东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颍河阜阳闸管理处等单位的联合执法人员对阜阳闸附近开展巡查。

原标题:禁渔期内,这些区域不得捕捞

“大家注意了!不准在闸口锚鱼,不准非法捕捞,不准在附近游钓!”18日21时许,颍东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颍河阜阳闸管理处等单位的联合执法人员对阜阳闸附近开展巡查。

“每天中午、傍晚,阜阳闸南侧人行桥都有人聚集垂钓、锚鱼。”颍河阜阳闸管理处主任陈志刚介绍,当前正值汛期,阜阳闸闸门经常处于开启状态。在阜阳闸上钓鱼、锚鱼,不仅鱼钩、鱼线容易伤及行人,还会造成交通拥堵。期间,还有人沿着闸门爬到闸底板上叉鱼,安全隐患很大。另外,部分群众带着小孩在下游两岸水边戏水玩耍,无视安全警示标志及工作人员劝阻。

当日21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对闸口人行桥、颍河阜阳闸附近岸边、颍河河道进行巡查执法。执法人员对游钓、锚鱼、非法捕捞等行为进行打击,对非法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当天夜里共收缴鱼竿十余支,还有部分渔获物。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增殖和合理开发利用渔业资源,市农业农村局于3月1日下发《禁渔通告》,决定对我市境内淮河、颍河等27处,共24万亩渔业水域实施禁渔制度。

记者了解到,淮河干流阜阳段禁渔期分为两部分,其中阜南县洪河桥镇至郜台乡、颍上县南照镇至关屯乡的淮河干流段水域涉及淮河阜阳段橄榄蛏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行常年禁渔;颍上县半岗镇至鲁口镇的淮河干流段禁渔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共4个月。我市淮河以外的其他禁渔水域禁渔时间为4月1日至6月30日,共3个月,包括八里河(半岗镇-垂岗乡)、润河、沙颍河、泉河、茨淮新河、黑茨河、谷河、涎河、流鞍河等境内水域。眼下正值禁渔期,颍河阜阳闸附近属于禁渔区。

据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督查科科长张勇介绍,根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不得从事捕捞活动,不得游钓,不得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那么,禁渔期在这些禁渔范围内钓鱼、捕捞会有什么处罚?张勇表示,根据《渔业法》第四十一条规定,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非法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没收渔具和渔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或者以机械方式掠夺性采捕天然水域中的水生植物和底栖动物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违反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