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2021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开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初夏六月,安徽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中心联手合肥金大地东西街发起2021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在金鹊桥上和合肥青年浪漫邂逅。

原标题:2021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开幕

一个城市的温度不只在于速度、数据、指标、规模,也在于对新青年的关照、活化、融入、创生。在初夏六月,安徽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中心联手合肥金大地东西街发起2021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在金鹊桥上和合肥青年浪漫邂逅。

金鹊桥横跨怀宁路,是连接金大地东街和西街的空中走廊。桥上8个透明展柜,一字排开。这是合肥第一次在“低空”的艺术展。

本次展览了邀请汪昊、陆紫灵、范倩颖三位合肥知名青年艺术家为主创,并邀约安徽大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三角青年优秀学生参与。作品涉及观念、新材料等,方向为青年对生活、社会热点的艺术创作。

“一座真正有文化自信和文化智慧的城市,一定会有街头公共空间青年艺术的存在。”策展人黄十三介绍,合肥是一座昂首崛起的新一线城市,用青年艺术擦亮城市新名片,不仅可以给合肥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更能给城市探索文旅更新结合发展带来一些思路。

不同于以往的艺术展,此次艺术展的地点不是艺术馆,而是金大地东西街的金鹊桥。“金鹊桥本是连接东西街的一座桥梁,作为此次艺术展的展览地点,又被赋予了新的涵义。这里将成为让艺术生活化的窗口、桥梁,让都市的年轻人随时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艺力量。”黄十三说。

据悉,2021合肥首届青年空间艺术节由五个板块组成,分别是低空飞行—合肥首届青年空中装置艺术展、艺术介入—YART青年艺术驻地计划、6月26日开展青年音乐节—磊叔的夏天、6月20日上演青年戏剧节—新青年及合肥首个青年艺术市集—西红柿市集。

金大地东西街项目总经理周菊红表示:“期待这次站立在合肥街头的装置展,能用艺术勾勒出合肥文化特色的城市人文景观,为增强合肥的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生活的文化内涵做出贡献。”

合肥首届青年空中艺术装置展的落地与延展,迈出了将艺术高校的成果向社会转化的重要一步。活动推动了安徽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中心、安徽大学艺术学院等艺术院校与社会资源的多方面整合,促进了艺术与文化、青年的融合机制。在策展同时,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与金大地东西街还联合发起2021年合肥首届“YART青年艺术共生计划”,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