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省第六批20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马鞍山经开区举行。

原标题:安徽省第六批20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马鞍山经开区举行。207个重大项目在全省16个市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041.4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行业领域。

作为主会场所在地,马鞍山此次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0个,总投资332.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0.3亿元,涉及7大领域。近年来,马鞍山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快与沪苏浙产业配套发展、协同发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来自沪苏浙地区项目10个,总投资183.9亿元、占比55.4%。

从分市情况看,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全省16市。集中开工数居前3位的为马鞍山、滁州、合肥市,开工数分别为30个、27个、20个;总投资居前3位的为马鞍山、滁州、合肥市,总投资分别为332.2亿元、116.4亿元、10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居前3位的为马鞍山、滁州、安庆市,年度计划投资分别为70.3亿元、19.8亿元、17.5亿元。

安徽省发改委重点办主任汪振宇告诉记者,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不含水利)。从投资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608.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4.8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364.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9.5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1个(马鞍山经开区蜂巢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亿元。

此外,从投资主体看,来自省外投资项目66个、总投资482.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5.4亿元。其中,来自沪苏浙地区项目44个、总投资347.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1.4亿元,分别占省外投资项目的66.7%、72%、74.8%。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