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私家车街头自燃 城管飞奔3分钟灭火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7日,在合肥滨湖新区街头发生了惊魂一幕。当天晚间,一辆正在行驶的私家车突然发生自燃,在周边巡查的滨湖城管队员发现后,迅速冲上前去开展救援。

原标题:私家车街头自燃  城管飞奔3分钟灭火

6月17日,在合肥滨湖新区街头发生了惊魂一幕。当天晚间,一辆正在行驶的私家车突然发生自燃,在周边巡查的滨湖城管队员发现后,迅速冲上前去开展救援,队员叶瑞和张志涛迅速找来灭火器,3分钟不到便将明火扑灭,成功化解险情。

据了解,6月17日晚上7点半左右,滨湖世纪社区的城管队员叶瑞在广西路上巡查时,发现在南京路与广西路交口一辆红色汽车正在自燃,浓烟滚滚从车辆引擎盖不断冒出,情况十分危急,站在一旁的车主惊慌失措,急得直跺脚。见状,叶瑞当即通知正在周边执勤的队员张志涛,并立刻向附近学校值班室借来两个灭火器,两人打开引擎盖,手持灭火器对准火源集中喷洒。由于扑救及时,明火很快被扑灭。“我开车开的好好的,忽然车前面就飘起了一股浓烟,我就赶紧把车停在路边,还好有这两位城管同志的帮忙,要不是他们,后果将不堪设想”,看着眼前险被烧毁的车辆,车主孙先生仍惊魂未定。待明火扑灭后,叶瑞与张志涛又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电路短路是导致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当时路边还停放了其他车辆,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比较多,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就是想赶紧扑灭明火,消除安全隐患”,城管队员叶瑞回忆道。

也提醒广大车主,夏季气温较高,为避免车辆发生自燃等情况,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防患于未然。(倪勇 余方华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