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祁门县:邻县农妇被蛇咬伤 交警护送及时就医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5日上午9点18分,祁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二中队接到110指令,说一名休宁县吴姓女子被剧毒五步蛇咬伤,正由家属开车送往祁门县蛇伤研究所,情况紧急,但由于路况不熟,他们急需祁门交警指引。

原标题:祁门县:邻县农妇被蛇咬伤 交警护送及时就医

6月15日上午9点18分,祁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二中队接到110指令,说一名休宁县吴姓女子被剧毒五步蛇咬伤,正由家属开车送往祁门县蛇伤研究所,情况紧急,但由于路况不熟,他们急需祁门交警指引。

收到指令后,祁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二中队交警朱警官立即驾驶警车开往休宁至祁门方向高速出口,并用手机与伤者家属取得了联系,确保他们不错过高速口,与此同时,交警还与县蛇伤研究所对接,通知其做好应急准备。

接到蛇伤患者后,交警拉响警笛,引领患者所在车辆火速赶往祁门县蛇伤研究所。最终,仅用时10分钟就将送医车辆安全引导护送至医院,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该名患者当天上午7点多,在山上采集粽叶被毒蛇五步蛇咬伤左手,由于当地没有蛇毒血清,只好赶往祁门县蛇伤研究所,好在联系上了祁门交警,并且用最快的时间到达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截至当日下午5点,经过祁门县蛇伤研究所的全力救治,伤者生命体征平稳,基本度过了危险期。“我妈妈被蛇咬了之后血流不止,胸闷头晕,呼吸有点急促,非常感谢祁门县交警一路护送我们过来,也非常感谢医院。”伤者家属告诉记者。

6月至8月,是蛇最活跃的时期,提醒大家,尤其是在气候潮湿,或者人迹罕至、杂草丛生的地方,一定要多加注意安全,一旦意外受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医,不可盲目自行处理。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