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亳州:一次采集照片 办理多证可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以后办理各类证件,可以调用“统一的照片库”中的照片,不用重复拍照了!

原标题:亳州:一次采集照片 办理多证可用

以后办理各类证件,可以调用“统一的照片库”中的照片,不用重复拍照了!近日,亳州市在全省创新推出“公安统一照片数据库”实事项目,市民办理公安业务采集一次人像,可在办理出入境、户政等多项业务中重复使用。这是亳州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也是亳州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便民新举措。

6月15日上午,在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城里派出所,市民李锐正在补办身份证,本以为要重新拍照,但民警却告诉他,他之前采集的照片存入了统一照片库,可直接调取。在民警的指导下,李锐打开“皖事通”APP——“我的”——“我的照片”,之前拍摄的照片便显示了出来。民警扫一扫照片下方的条形码,照片便直接复制到了民警办理业务的电脑中。

城里派出所户籍警海静告诉记者,市民在办理公安业务时,采集一次人像,照片就会储存到统一照片库中,今后可复用于身份证、驾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各类需要采集持证人头像照片的证件业务,市民在长三角地区办理户政业务也可使用。

据亳州市公安局办公室“放管服”业务负责人孙康介绍,市公安局针对驾驶证、身份证、护照等所需照片标准不一、格式不同、共享互用难,群众每办一次证件需采集一次人像,往返多个窗口的问题,在全省试点建设应用“公安统一照片数据库”,开启了“一次采集、自动生成、多证可用”的新模式。

公安机关对所有公安业务采集的照片,全量纳入亳州公安证件照片数据库,根据身份证、驾驶证、出入境等证件及1寸、2寸通用照片所需规格,对归集的照片数据进行自动裁剪、检测,确保所有进入标准数据库的照片可以满足不同场景需要。

“统一照片库有效贯通了治安、出入境、交警等公安业务系统,有效方便了群众办事,结束了办一次公安证件采集一次人像的历史。”孙康说,统一照片库是继我市在全省创新推出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点、“一机通办”公安复合型服务窗口后的又一个便民创新举措,是公安窗口服务的又一次升级,在我省依然属首例。

目前这一项目在城里派出所与高新分局希夷派出所正式推出,今后将逐渐向全市推广。据介绍,统一照片库还将在全市各政府部门政务服务中推广应用。

“我们将在全面推广应用统一照片库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完善相关系统和流程,探索更多便民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孙康说。 (记者 曾莹莹 李锦文)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