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祁门县幼儿园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最高兴的莫过于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了,为了让孩子们用心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6月9日,祁门县幼儿园开展了“浓情五月粽飘香”主题活动。

原标题:祁门县幼儿园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最高兴的莫过于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了,为了让孩子们用心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6月9日,祁门县幼儿园开展了“浓情五月粽飘香”主题活动。

活动中,祁门县幼儿园准备了粽叶、糯米、肉、扎线等材料和工具,让孩子们开心包粽子,幼儿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淡淡粽叶飘香满园。老师为孩子们展示了包粽子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系扎线……孩子们认真听、仔细学,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也一板一眼地包起了糯米香粽,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在大家辛勤的努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每一个都蕴含着孩子们的劳动。当天,老师还通过课件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端午节的风俗与来历”的相关视频,带领孩子们诵读《离骚》等经典诗词,让孩子们了解了屈原的故事、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祁门县幼儿园大六班学生叶欣怡,“今天老师教我包粽子,我很开心,而且我还喜欢吃粽子”。祁门县幼儿园大六班学生徐粲,“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屈原爱国的故事,我要以屈原为榜样,我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在这次的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