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非法贩卖海马干!一药房老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巢湖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海马案,收缴海马干1010克。

原标题:非法贩卖海马干!一药房老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1日,记者从巢湖警方获悉,近日,巢湖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海马案,收缴海马干1010克。

5月初,公安部下发线索称,巢湖有人在贩卖海马,巢湖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因海马属滋补类中药,民警就把工作重点放在经营药材的店铺上。经大量秘密走访、实地调查和信息分析研判,民警果然发现巢湖某大药房有隐蔽性经营海马的情况。

5月23日,民警对该药店采取突击检查行动。他们在药店二楼几个小抽屉里发现了数包密封的海马干,经现场清点共1010克。其中规格3克的有600克,规格5克的有500克,药店负责人王某对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去年4月,他通过山东日照的一位朋友购买了这些海马干。不久,他预感国家野生动物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出于害怕便将海马干下了架,以后只有熟人、朋友介绍自己才敢拿出来卖。

目前,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海马是地球上唯一一种由雄性生育后代的动物,它早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目录,我国于2004年5月15日起,把海马纳入二级重大保护动物。从海马保护的法律层面上讲,它属于行为犯,即无论数量多少,只要当事人实施了贩卖海马行为,就触犯了法律“红线”。

杨祖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