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市区2021年高考考点公布!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合肥市共设26个高考考点。今年合肥市区设立分考区,实现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让大多数考生可以相对就近参加高考。

原标题:合肥市区2021年高考考点公布!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合肥市共设26个高考考点。今年合肥市区设立分考区,实现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让大多数考生可以相对就近参加高考。

据介绍,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必须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考生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号在分考区内按照既定规则随机编排,这意味着,考生可以选择就近的考区,但不能选择具体的考点。

具体做法是将市区原单一考区分为4个分考区,考虑到区域编码接续和合肥市区标准化考点分布:01考区为包河区(含经开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02考区为瑶海区(含新站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03考区为庐阳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04考区为蜀山区(含高新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

在实际编排时,根据分考区考生数量,对相应行政区内及周边标准化考点进行统筹分配,总的原则是“以划定区域为主、相对就近”统筹安排。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将市区高考考场相对就近安排工作落到实处,在报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同意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考生根据高考所在报名点学校或实际居住地所在的行政区域,自主选择1个分考区。为了方便考生选择考区,市教育局投资建设了考区选择平台——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考务管理系统,于考区选择前正式上线。4月20日-22日,市区考生登录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考务管理系统,自主选择了分考区。据统计,市区共有28962名考生进行了考区选择。

具体选区情况是:01考区11056人;02考区5946人;03考区5926人;04考区6034人。5590名考生放弃了考区选择。考区选择的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根据工作安排,市教育考试院按照“以划定区域为主、相对就近”原则,依据考生自主选择分考区意向,结合市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录取结果,综合考虑现有标准化考点情况,对2021年高考市区各分考区考点进行了统筹安排,各分考区内考点安排及特殊考点设置情况于5月18日向社会发布。

预计5月25日后,考生可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http://www.hfzk.net.cn/)查询本人考点信息。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