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他们三天三夜完成27万人核酸检测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日,安徽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官方通报新冠肺炎病例后。合肥金域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主动请战,积极参战,连夜调集人员组成金域医学驰援六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队,助力政府科学精准、坚决有力阻断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原标题:他们三天三夜完成27万人核酸检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日,安徽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官方通报新冠肺炎病例后。合肥金域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主动请战,积极参战,连夜调集人员组成金域医学驰援六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队,助力政府科学精准、坚决有力阻断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合肥金域在金域医学集团的“全国一盘棋”部署下,已经从南京、杭州、上海、福州、武汉等地子公司协调设备和检测人员,建了近150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小分队,其中PCR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专项物流配送人员43人,采样人员57人。物流线路增开30条,24小时不停歇,专人专车,随检随送。全部成员都是此前参与过核酸检测工作的“老兵”。实验室检测日产能从1万例/日迅速提升至8万例/日,并且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可迅速调整检测能力。

截至5月16日07时,合肥金域累计完成超27万人核酸检测的筛查任务,成为大筛查工作的检测主力军,全力协助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针对本次疫情,合肥金域已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战略储备,依托集团总结的科技抗疫‘四大方案’,及时采取相应的举措满足疫情局部爆发应急检测、个人愿检尽检等检测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检测支持。”合肥金域常务副总经理申梦来表示。

据悉,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时,合肥金域便成为了安徽省核酸检测的主力军之一,承接了合肥、亳州、淮南、蚌埠等安徽十五个地市的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累积检测样本超300万例,并于去年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