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5.20婚姻登记可提前预约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4日上午,合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部署,合肥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葬服务和婚姻登记机构的各项防控举措都将更为严格。

原标题:@合肥人 “5.20”婚姻登记可提前预约,请不要扎堆!

5月14日上午,合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部署,合肥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葬服务和婚姻登记机构的各项防控举措都将更为严格。

合肥市的养老服务机构将加强人员出入管理。新入住的老年人凭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或经统一集中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后,方可入住。按照“限定时间、限定人数、限定路线、限定区域”等要求安排探视。继续提倡家属同老年人之间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建立联系。同时,15天内曾接触入境回国人员;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严禁进入养老机构。

值得关注的是,合肥市民政局要求设立应急处置场所,每个县(市)区、开发区民政部门至少设立1个符合标准、可随时启用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

针对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则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严格落实“五必”(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安康码必查),并执行消毒流程。新入院儿童核酸必测,并在指定地点进行14天隔离无异常后,方可办理入院。

救助管理机构则要求新入院救助对象严格落实“六必”(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安康码必查、核酸必测),并执行消毒流程。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救助对象进行核酸检测后在指定地点进行14天隔离无异常后,方可办理入院。

殡葬服务机构将加强治丧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安康码必查,对零散人员统一在门口检查,对乘车人员统一在下车处检查。告别仪式每场不超过30人,落葬每场不超过10人,祭扫每次不超过5人。

5月20日将至,针对婚姻登记场所,合肥市民政局则要求开展预约服务,畅通线上预约渠道,采取错峰限流,简易颁证,减少人员聚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