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池州首个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终期评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至14日,由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区域省级市场监管局专家组成的国标委专家组,对安徽杏花村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进行终期评估。

原标题:池州首个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终期评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至14日,由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区域省级市场监管局专家组成的国标委专家组,对安徽杏花村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进行终期评估。该项目为池州首个国家级旅游类服务标准化试点。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项目顺利以95分高分通过终期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查、看、问、议”等方式对试点项目的组织机构保障、任务完成情况、试点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一致认为,承担单位对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度重视,自2018年开展试点建设以来,认真按照GB/T 24421巜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系列国家标准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构建了覆盖文化休闲旅游服务全过程包含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和岗位标准4个子体系在内的服务标准体系,共有各类标准187项。标准体系适用有效,充分体现了自身特色,如将独创的“杏花村龙舟嘉年华”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春耕大典、清明诗会、千人古装健步走、吟诵杏花村)、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景点标识等制定成企业标准加以规范。在体系运行过程中,员工标准化意识全面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景区运营日趋规范,经济效益进一步凸显,旅游收入稳步增长,品牌影响力大大提升。

专家组同时建议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标准质量,优化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参加国家和行业各项标准化活动,巩固扩大试点成效。(袁江凯 陈国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