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34.8米!合肥轨道最深车站通过首段基底验收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轨道交通5号线北一环路站近日通过首段基底验收,标志着合肥最深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原标题:34.8米!合肥轨道最深车站通过首段基底验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5号线北一环路站近日通过首段基底验收,标志着合肥最深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按照计划,该站预计明年4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北一环路站毗邻合肥“母亲河”南淝河,地处蒙城路与北一环交叉口。车站全长274.5米,标准段宽22米。北一环路站原定为地下两层车站,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站位重新调整,由两层加深至四层,基坑最深处达34.8米,是目前合肥轨道最深车站。该站围护结构采用国内先进的套铣接头工艺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平均深39米,重达45吨。

北一环路站基坑开挖设备操作空间狭小,坑内立柱、砼支撑梁、钢支撑纵横交错,尤其是基坑入岩部位的开挖,使用常规方式进行开挖极为困难。为确保基坑开挖顺利完成,市轨道集团带领各参建单位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基坑监测频率,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反复研判论证,投入大功率破碎锤配合裂岩机加快岩石破除速度。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该站基坑较深,在正常的3道支撑的基础上,还加了3道,共6道支撑。其中两道采取了混凝土支撑,可增加整个车站的稳定性。此外,为确保基坑的安全,除常规的监测外,还增加了自动化数据实时监测手段。“该站预计明年4月可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5号线北段车站封顶10座,剩余3座。北一环因施工难度较大,进展稍慢。望江东路站、阜南路站目前主体工程施工已经完成70%,预计7月份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已贯通14条单线区间,剩余12条,盾构掘进累计完成65%,其中,三孝口到到北一环两个区间段预计年底前将全线贯通。按照施工计划,5号线北段将于明年年底通车运营。(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