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唱响节水生活 合肥高新区启动节水宣传活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社会”,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在城市节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人水和谐的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构建自然健康水循环系统。

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社会”,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在城市节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人水和谐的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构建自然健康水循环系统。

此次节水宣传周期间,合肥高新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城市节水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发放节水手册等形式,实现进社区街道、进企业单位、进学校开展节水知识宣传。通过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园区电子宣传屏,省市级纸媒、网络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倡导全民节水理念。同时,合肥高新区还将举办“唱响节水生活”为主题的歌曲音乐会,以音乐的形式传达节水理念,活动现场设置有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群众节水问题咨询等环节,与市民深入互动,提高市民节水意识,推动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持续深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高新区制定并落实《绿色发展规划》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河长制”,落实河湖整治、空气质量监测、土壤“清废行动”等污染防治任务,打造生态环境智慧监管体系、全域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成全省首个区级环保大数据平台。2020年合肥高新区创建节水型社会,完成企业、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约40余家单位节水创建,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大城市节水工作力度,打造生态宜居,魅力高新的园区形象。

(责任编辑 曹娜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