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艺术乡村开启“夜游经济”新模式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场梦幻时尚的灯光秀在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村上演。

原标题:艺术乡村开启“夜游经济”新模式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场梦幻时尚的灯光秀在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村上演。梦幻城堡、茜茜乐园、光影馆、民国馆等主题场馆竞相开放,村道两旁的灯光艺术装置及西村巷道内的全息投影更是流光溢彩,让这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在夜晚焕发新容光。这也标志着,西村村全面开启“夜游经济”新模式。

近年来,西村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有机水稻主导产业,弘扬农耕文化,振兴皖南花鼓戏,探索将摄影艺术、户外装置艺术、绘画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深度融合。同时,该村逐步建立有机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青少年研学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艺术点亮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西村村吸引力的不断提升和品牌效应的逐渐形成,该村以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一批客商纷至沓来。据初步统计,近年来该村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1.2亿元,年接待游客达35万余人次。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