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阿菊归来:换个⻆度看徽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黟县奇墅湖畔打造的⼤型实景⽂化演出《宏村·阿菊》惊喜回归,《宏村·阿菊》最早⾸演于2012年,九年时间,⼀部作品相信经历过许多的不容易。

这个五⼀假期令⼈有些“按奈不住”,各⽅⼈群躁动不安,关于报复性旅游的话题热度节节攀升。⽽此时,在黟县奇墅湖畔打造的⼤型实景⽂化演出《宏村·阿菊》也惊喜回归。

《宏村·阿菊》最早⾸演于2012年,九年时间,⼀部作品相信经历过许多的不容易。

当年因为超现实主义题材、国际化班底、使⽤⼤量外籍演员,引爆话题热度。 ⽆论是总导演,还是创作团队、演员,都是外籍⼈⼠。很多⼈不禁发出质疑, 中国古代故事,通过⻄式表达,如何能跨越⽂化差异?

⽆疑,这场实景演出是⼀次⼤胆的尝试,最终打破了⼀切我们想象中的样⼦, ⽆论是⽴意、⻆度,还是表现形式,都打破了传统,向观众呈现不可思议的画卷。

《宏村·阿菊》的剧本以古徽州⽂化为前景,再现徽州⼥⼈持家、教⼦、耕耘劳作以及保卫家园的新形象、新身份。

全剧融⼊全新的剧场艺术元素,⽆论是⾼空特技、⽔上摩托艇还是⽔⽕特效, 都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这些震撼体验,只有到现场观看,才会切身体验什么叫做超越想象。

同样是讲述徽州⼥⼈的作品,宏村阿菊区别于其他⽂艺作品——描述封建社会⾥徽州⼥性“从⼀⽽终⽆怨⽆悔”的⾎泪⼈⽣,⽽是将重点表现在了徽州⼥性的勇敢与担当上。九年之后,再看《宏村·阿菊》,感触良深。这对于如今⼥性意识觉醒的今天,⽆疑是具有现实意义的。

在疫情之后,演出做了⼀些调整,此次重新上演,原先使⽤的外籍演员已经调 整为国内演员,也因此有机会欣赏国内特技演员的精湛刺激的表演。

阿菊归来,给夜晚的宏村带来了⼀道亮丽的⻛景。在寂静的徽州夜晚,观众们 随着演员⼀起穿越夜⾊,跨越时空,体验演出的精彩与震撼。

徽州最美好的旅游季节已经到来,如果到了宏村,⼀定要去看⼀次《宏村·阿菊》,让想象打破想象,换个⻆度去看徽州⼥性。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