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18岁女孩突发偏瘫!这种病症呈现年轻化趋势!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8岁女孩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救治,该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诊断其颈内动脉闭塞,通过急诊取栓手术,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原标题:合肥18岁女孩突发偏瘫!这种病症呈现年轻化趋势!

18岁女孩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救治,该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诊断其颈内动脉闭塞,通过急诊取栓手术,挽救了女孩的生命。5月7日,记者从该院获悉,目前患者已恢复神智,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

五一假期后,女孩在上班时突然出现肢体瘫痪,而且还伴有失语,被同事送往附近的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救治。该院神经内科卒中成员立即予以临床评估,并进行头颈部CTA+CTP检查,发现女孩的颈内动脉末端闭塞。医生立即将病情及手术风险告知女孩的妈妈,征得同意后紧急进行手术。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席春华带领神经内科介入小组人员、麻醉科、导管室等卒中急救团队,为女孩急诊进行DSA造影及动脉支架取栓术。经过近3小时的手术,女孩闭塞的血管终于成功开通。术后第一天,女孩神志恢复清醒,肢体瘫痪情况也明显改善。

席春华医生介绍,近年来卒中发病越来越年轻化,全球每年新增200多万青年卒中患者,主要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及血脂代谢异常等有关。他呼吁年轻人要关注卒中,积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一旦发现言语不清、肢体无力等表现,及时识别和治疗,才能获得更好的预后。

据了解,为提高卒中患者的救治效率,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为合肥市及周边县市脑卒中患者提供24小时急救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