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用爱为残疾妻儿撑起一个家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55岁的袁双喜是鸠江区清水街道竹秀社区居民。面对瘫痪在床的妻子和自幼脑瘫、肢体残疾的儿子,他不离不弃、为爱坚守,担起生活重担,为妻儿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原标题:用爱为残疾妻儿撑起一个家

今年55岁的袁双喜是鸠江区清水街道竹秀社区居民。面对瘫痪在床的妻子和自幼脑瘫、肢体残疾的儿子,他不离不弃、为爱坚守,担起生活重担,为妻儿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2015年,袁双喜患有高血压、脑梗病症的妻子病情恶化,全身瘫痪。“为给妻子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没曾想病情竟恶化了。大儿子残疾,离不开人,小儿子还在上学。那时难是真难,但作为一家之主,无论多苦我也要守护好这个家。”袁双喜说道。穿衣洗漱、端茶送水、翻身按摩……六年来,他坚持每日为妻子擦洗身体、每隔半小时为其翻一次身,给妻子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有时,病痛的折磨让妻子心情低落,察觉到妻子异样的袁双喜便宽慰道:“只要有我在,我就是你的拐杖,咱们家也会越来越好的。”

欠下的医药费得还、生活得继续,袁双喜找了份物业工作。在业主眼里,他热情主动、服务到位;在同事眼中,他吃苦耐劳、为人善良。奔波在工作家庭两点一线的日子里,袁双喜偶有病痛也自己扛过去。有人问袁双喜累不累、有没有背包袱的感觉,袁双喜说:照顾妻儿谈何苦累,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