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这个“堵点”通了!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0日,绕城高速蜀山道口传来好消息,经过20多天的改造,该区域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原标题:移除公交站台、绿化带,合肥这个“堵点”通了!

4月20日,绕城高速蜀山道口传来好消息,经过20多天的改造,该区域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据介绍,长江西路蜀山道口周边交通拥堵严重,拥堵路段主要位于长江西路北半幅,拥堵路段东起绕城高速蜀山道口出口处,西至长江西路与创新大道交口,拥堵路段全长约440米。“此前合肥市在向市民征集治堵意见时,就收到了很多关于这个拥堵点的反馈意见。”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经过系统研究,并结合市民的建议,制定了该处拥堵点改造工程方案,主要通过对既有绿化带、公交站台进行迁改等措施,在现状通行能力不足的路段新增两条车行道。

根据改造方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现状主线与辅道的出口进行改造,将该出入口东移40米,增大主线与辅道合流调整段长度;然后对蜀山道口出口处绿化带进行改造,新增2条车行道(3车道拓宽5车道),同时加大高速下匝道车辆右转半径,减小驶出高速的大货车对辅道交通的干扰。取消现状位于客运西站处的公交站台,利用公交站台及现状公交站台外侧人行道新增2条车行道,保证辅道系统有5条车道的通行能力;对现状创新大道与长江西路交口进行渠化改造,利用人行道外侧空间拓宽一个车道,将该交口东进口调整为7股车道,提升交口通行能力。

“该工程于3月28日启动改造,4月18日完工放行,比原计划提前一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4月19日(周一)早、晚高峰的观察,发现整体通行效率提升明显。

据介绍,自合肥市开展拥堵点治理以来,目前已完成37处市区拥堵点治理。今年第二季度将实施6项拥堵点改造,分别是庐阳区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南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南路与淮河路交口、环城南路与寿春路交口、瑶海区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