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黄山杜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每年的四月、五月,杜鹃花与黄山的约会总是如期而至。此时韶光正浓,在黄山之巅的玉屏楼、北海、西海、散花坞、信峰上,杜鹃花竞相绽放、粉墨登场。

黄山杜鹃,又名安徽杜鹃,我国特有种,为珍贵观赏花木,安徽省级重点保护植物。安徽省省花。叶革质,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表面亮绿色,无毛。顶生伞形花序,花白色至淡紫色。

拍摄于黄山鳌鱼峰顶(叶永青 摄)拍摄于黄山鳌鱼峰顶(叶永青 摄) 

每年的四月、五月,杜鹃花与黄山的约会总是如期而至。此时韶光正浓,在黄山之巅的玉屏楼、北海、西海、散花坞、信峰上,杜鹃花竞相绽放、粉墨登场。朵朵花儿错落有致点缀在整株杜鹃花的枝头,奇芳绝艳,杏粉、梨白、殷红,如同胭脂般绮丽无比。春风吹拂,花儿摇曳多姿,花香怡人。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赏花好时节。花不等人,人须追花!春天赏花不打烊,今日来赏黄山杜鹃花。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