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绩溪上榜“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选的“百县榜单工程”之“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安徽省绩溪县以96.67的高分,位列第三。

原标题:绩溪上榜“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选的“百县榜单工程”之“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安徽省绩溪县以96.67的高分,位列第三。

据悉,“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并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社会保障、农业发展、社会风气、舆情形象、疫情防控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

作为望山见水的生态大花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绩溪在生态发展方面频交高分答卷,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8.3%以上,PM2.5指数常年低于20μg/m3(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领跑全省,水功能区水质优良比例100%,是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花海人家。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绩溪山水秀美,人文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古往今来,绩溪涌现了许多名人,“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胡适、“红顶商人”胡雪岩、徽墨大师胡开文、明朝兵部尚书胡宗宪、“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院士等诸多人士皆出于绩溪,故绩溪以“邑小士多,代有闻人”著称于世。

绩溪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至今仍保存着国保、省保文物单位34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3个、中国传统村落26个,是安徽五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歙县、寿县、亳州、安庆、绩溪 ),“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徽墨之乡”“中国天然氧吧”等国字号招牌熠熠生辉。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 曹娜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