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昼夜温差近10℃!4月合肥天气有点“任性”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人间四月天,最难穿衣。”在“任性”的温差之下,乱穿衣成为一种常态,又将迎来一个周末,我省晴暖天气已经就位,可以去户外走一走。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16日~19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9日夜里开始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1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

原标题:昼夜温差近10℃!4月合肥天气有点“任性”

“人间四月天,最难穿衣。”在“任性”的温差之下,乱穿衣成为一种常态,又将迎来一个周末,我省晴暖天气已经就位,可以去户外走一走。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16日~19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9日夜里开始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1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气象部门专门统计了1991年至2020年间的气象数据发现,我国大约四分之一的地区在4月温差达到一年中最大,17个省会级城市昼夜温差超10℃。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天奇表示,4月本就是昼夜温差大的季节,我国大约四分之一的地区在此时温差达到一年中最大,北方地区气温尤其“任性”。

其中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以及湖北北部、安徽北部等地即使到不了“早穿皮袄午穿纱”的程度,昼夜温差超过10℃,气温起伏也足够“任性”。

从省会级城市4月平均昼夜温差来看,17个城市昼夜温差超过10℃。南方城市中,仅有昆明以12.3℃的昼夜温差进入前十,南京、成都、合肥气温起伏也较为剧烈,温差接近10℃,虽不至于一日跨越两季,也足以感受“早穿外套午穿单”。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合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1日阴天有雨。温度方面,合肥最高气温19~24℃,最低7~15℃,温差达到了10℃。其中16~17日合肥西北风3~4级,阵风可达6~7级。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