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产妇和婴儿命悬一线 安徽一女医生跪地抢救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3日,刚从门诊下班的阜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梅莉得知科里有一位凶险型前置胎盘伴婴儿窘迫的产妇正在做急诊手术,而且产妇出现了大出血的症状。

原标题:产妇和婴儿命悬一线!安徽一女医生跪地抢救

4月13日,刚从门诊下班的阜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梅莉得知科里有一位凶险型前置胎盘伴婴儿窘迫的产妇正在做急诊手术,而且产妇出现了大出血的症状。

“手术过程中,哪怕出现一丝一毫的疏漏,都可能对产妇和婴儿的生命健康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有着丰富产科临床救治经验的梅莉深知这种手术的风险。此时已是中午,梅莉本身就是阑尾炎手术不久的病人,但是她没有任何的犹豫,立即换上手术衣,做好消毒后赶到手术室参与抢救。

抢救过程中,为了尽快探查到产妇子宫出血的部位,梅莉只能采取降低自己体位的方式进行检查。但是尽管梅莉把身体降到了最低的位置,还是不能探查到出血的位置。

产妇危在旦夕,出血仍在持续,只有用最快的时间找到出血位置,才能保住产妇和婴儿的生命。此时的梅莉完全忘了自己刚做完阑尾手术,顾不上自己身体的虚弱,当即跪到地上,用最快的时间探查到出血的准确位置。同时在跪姿的条件下,艰难地进行手术操作,直到手术完成。期间,梅莉跪地抢救产妇的举动被同事用手机拍下,这一幕感染着手术室里的每一个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病人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金瑞 尹青峰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