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开展专项检查 集中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问题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出通知,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上述问题将重点关注。

原标题:合肥开展专项检查 集中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问题

建筑企业有没有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建筑工地有没有开展防高坠、机械设备专项检查……13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出通知,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上述问题将重点关注。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照“自查自纠贯穿始终、明查暗访贯穿始终、问责追责贯穿始终”的原则,该局将成立9个督察组对该市在建房建市政轨道工程开展明查暗访督查,主要检查监管部门履责情况、企业安全管理体系运转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检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其中,企业是否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到项目开展检查;是否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是否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防高坠、机械设备专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十条红线”的行为等,将是重点整治的内容。另外,本次整治行动还将关注县(市)区、开发区建设主管部门是否同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工程监督机构是否有效开展监督巡查;对监督巡查发现问题是否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依法进行处理等。

按照要求,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问责相关人员。对整改不力或触碰“十条红线”的,给予黄牌警告;同一问题反复出现,以及专项行动期间发生事故的,给予红牌警告;并按照《关于进一步压实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责任的通知》处理。涉及政府投资项目,同时上报合肥市委市政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