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两男子开车落水 生死瞬间民警恰好路过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宿州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砀山办案返回单位的途中,行经砀山县程庄镇王屯村时,发现在路边的一个池塘中有两人溺水。

原标题:两男子开车落水 生死瞬间民警恰好路过……

两男子开车冲入池塘,就在体力透支准备放弃自救的时候,恰好遇到了办案路过此地的民警,这才得救。

4月12日22时20分许,宿州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砀山办案返回单位的途中,行经砀山县程庄镇王屯村时,发现在路边的一个池塘中有两人溺水。发现这一情况,不通水性的民警张恒菖毅然将车内携带的救生圈带在身上,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对二人进行施救。

跳入水中,张恒菖首先将救生衣抛给距离岸边较远的男子,自己在同事的协助下对距离岸边较近的男子进行施救,将其安全送上岸,再次返回救助另外一名落水人员。

将两人成功救上岸后,民警询问二人池塘内是否还有其他人员。当确定没有其他落水人员后,张恒菖才带着救生圈拼尽全力游了回来,当时他浑身已经湿透,嘴里打着哆嗦把衣服换上。

被救助二人表示,他们两人从在砀山准备回徐州的途中,不慎将汽车开入池塘中。其中一名落水者说:“我们俩体力已经透支,准备放弃了,没想到竟然遇到警察,你们救了我们的命啊!”

随后,民警将二人带至朱楼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检查无碍后,其中的一名落水者称自己就住在朱楼镇附近,自行返回家中。另一名落水者称自己家住在江苏徐州,民警便驱车将他送回徐州市的家中,但因其家中无人,且身上的东西又遗落在水中,民警便自己掏钱为其开房休息。

在安顿好了两人后,民警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于4月13日凌晨三点连夜赶回单位备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