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一1500平米楼顶违建1天即拆除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期困扰我们的油烟和违建问题终于解决了,很感谢你们。”近日,合肥包河区城管局对水安大厦9层楼顶的4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困扰楼下住户近10年的违建和油烟问题得到解决,楼下业主汪先生高兴地对城管队员连连表示感

原标题:合肥一1500平米楼顶违建1天即拆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长期困扰我们的油烟和违建问题终于解决了,很感谢你们。”近日,合肥包河区城管局对水安大厦9层楼顶的4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困扰楼下住户近10年的违建和油烟问题得到解决,楼下业主汪先生高兴地对城管队员连连表示感谢。

4月12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声“轰隆”巨响,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曙光路水安大厦9层楼顶15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完毕。从动工到完全拆除仅用了1天的时间,包河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如此顺利地拆除,得益于社区多部门联动高效的执法和企业的积极配合。

“楼顶属于全体业主,不能占为私有,他们在楼顶上建了这么多房子加重了楼的承重,而且违建食堂每天飘散的油烟让我们苦不堪言,油烟的长期侵蚀也让外墙的管线出现了安全隐患。”扩建食堂后带来的问题,渐渐成为了楼下业主的一块“心病”。

据悉,此处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为4间砖混结构,主要用于该企业员工食堂、休闲娱乐、会客接待、杂物堆放等。房屋内私拉电线密集,各类厨具以及油烟机等均放置在食堂内,特别是用于搭建食堂的建筑材料,竟然是易燃的泡沫夹心板,消防设施不到位,存在极大的隐患。

“由于违建时间较长,拆除工序繁琐,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对拆除工作做了很多前期准备,比如建筑图纸、周边群众走访、物业公司和违建当事人的座谈会,才让拆除工作得以有序开展。”芜湖路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违建房屋顺利拆除,现场除了冷冻柜外,其他厨房用大型设备都已被清运离场,后续违建拆除后,社区、物业还将跟进水、电等管线的改造提升。(高琳凡 李玲玲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