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宿州两志愿者将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市红十字会在市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孙天赐、谈士凤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孙天赐、谈士凤两名志愿者即将赴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展现无私大爱,挽救他人生命。

原标题:为他人生命“续航” 宿州两志愿者将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

4月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市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孙天赐、谈士凤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孙天赐、谈士凤两名志愿者即将赴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展现无私大爱,挽救他人生命。

孙天赐在祁东煤矿负责单位安保工作,是集团公司“十杰”青年;谈士凤是安徽中通置业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在宿州负责商业招商运营。两人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坚持无偿献血,先后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得知自己与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后,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捐献。经过体检、高配等环节,孙天赐和谈士凤分别定于4月15日、23日在省立医院捐献。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可用于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等恶性疾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治疗上述疾病的重要方法和有效措施。在我国,仅白血病一项年发病率就高达十万分之四,其中大多数为35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我市自2008年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动员工作,在中心血站成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宿州工作站,将造血干细胞采集点分布在宿城4辆献血车,并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我市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近3400例,建立了一支庞大的生命相“髓”爱心志愿团队,已有13人成功实现捐献。孙天赐、谈士凤即将成为宿州第14例、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 王云)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