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一老人车内晕倒 公交驾驶员化身救护员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合肥一老人车内晕倒 公交驾驶员化身救护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6日中午,合肥公交45路驾驶员郑慧驾驶4D42063车由临泉西路公交站往艾亭路方向行驶,途中一位乘客突然晕倒,紧急时刻,驾驶员化身救护员,为抢救乘客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郑慧回忆,当天中午她驾驶车辆在到达“公交四公司”站时上来了一位老人,因为是老年乘客,所以郑慧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这位老人由一名青年男子搀扶着上车,她见老人行动缓慢且脸色也不太好,于是及时提醒了车内乘客给老人让座,并等老人坐稳后才启动车辆。

即便这样,郑慧心里还是不放心。当车辆行驶到“陈岗”站时,她发现老人有点不对劲,赶紧将车安全停下上前去查看情况。老人已经说不出话了,在一旁陪伴的年轻人说自己是老人的侄子,老人无儿无女,刚从医院出来,他也不知道老人这是怎么了。郑慧根据以前参加集团公司培训时学到的急救知识,郑慧化身救护员,立即进行处理。她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向对方告知年龄、性别,并详细描述了老人目前的症状,并给出了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信息。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她不仅让乘客给老人所坐位置腾挪出足够的空间,便于空气流通,还为赶时间的乘客安排换乘了后面的车辆。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在对老人病状进行初步检查时,夸赞郑慧处置得当,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医护人员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车辆开走后,郑慧才安心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公交驾驶员郑慧在乘客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手,不仅为抢救乘客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向市民展现了公交作为服务行业的窗口形象,温暖身边人。(艾敏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