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全面形成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后的收运体系,全面提升分类后的转运能力,合肥包河区城管局从增购分类收集车辆、增补收运人员、创新管理体制和垃圾中转站改造升级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至此,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全面形成,在全市示范引领。

原标题:合肥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全面形成 新增56台分类收集车 中转站、管理体制全面升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垃圾分类如何分,如何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后的收运体系,全面提升分类后的转运能力,合肥包河区城管局从增购分类收集车辆、增补收运人员、创新管理体制和垃圾中转站改造升级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至此,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全面形成,在全市示范引领。

据包河区城管局副局长王顺利介绍,自2020年《合肥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包河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实效持续提升,厨余垃圾分类收运需求也与日俱增。为补齐收运短板,合肥包河区城管局在市区两级大力支持下增购56台收集车,包括12台厨余垃圾收集车和44台其他垃圾收集车。

“此次采购的12台厨余垃圾收集车,厨余垃圾容载量分别为3吨和5吨,主体采用304不锈钢制造,耐酸碱腐蚀性极强。进行垃圾收运时,可实现箱内餐厨垃圾固液的初步分离。”包河区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垃圾收集车已全部到位,即将全部投入使用。

为了补充分类车辆作业人员力量,包河区城管局同步为专车配备了45名驾驶员及收运辅助工,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较好解决了垃圾收运人力不够、“动力”不足、人员老化等问题,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将更加专业高效。

据了解,新增购的56台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车将主要服务老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而面对滨湖新区每天产生的近600吨生活垃圾量,包河区城管局创新管理体制,将滨湖新区的垃圾分类收运与道路清扫保洁实行一体化招标,将于4月初完成,从而实现滨湖区域垃圾收运市场化运营,全面提升分类收运能力。

同时,小仓房垃圾中转站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预计6月底完成。站内现有抽风、新风系统等除臭设备全面升级,作业大厅、地面墙体实行维修亮化,新建生活垃圾渗滤处理系统,实现小仓房转运站环保标准、转运能力双提升。

“针对厨余垃圾含水量大、易腐蚀、油污重等特点,包河区对厨余泊位重点进行三项升级。”包河区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中心配置了具备抗腐蚀性强、防水密闭性好的厨余垃圾容器,新增的垃圾容器还有专门的排气孔,方便排放厨余垃圾因发酵产生的沼气。同时,加长了溜槽下槽口长度,使之嵌入垃圾容器,避免厨余垃圾倾倒时水油外溅。并对现有2个泊位显示系统进行改造,使厨余泊位标识更加明确,避免垃圾混装。

“对于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和撤桶并点管理的小区,厨余垃圾收集车每天进行两次清运,避免厨余垃圾发酵产生异味。车辆收运后的厨余垃圾也根据相关要求,在厨余垃圾专用泊位进行倾倒,再进行终端处置。”包河区城管局环管科副科长代震介绍。(钱佳莲 毛娴静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