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计划率先建成国内内河港无人码头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以前需要工人爬上20多米的场桥操作,不仅操作空间小,环境差,而且还容易失误。”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朋介绍说。在合肥港一间操作室内,一名工作人员正通过屏幕,对两台场桥进行远程操控,300米外,场桥通过指令自行完成行走、抓箱、落箱,动作一气呵成。

原标题:合肥计划率先建成国内内河港无人码头

“以前需要工人爬上20多米的场桥操作,不仅操作空间小,环境差,而且还容易失误。”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朋介绍说。在合肥港一间操作室内,一名工作人员正通过屏幕,对两台场桥进行远程操控,300米外,场桥通过指令自行完成行走、抓箱、落箱,动作一气呵成。

近年来,合肥港不断加强港口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改造,致力打造以5G为运用场景的智慧物流应用示范平台,逐步实现场内无人集卡驾驶、场岸桥远程智能化改造,以及堆场调度系统、集卡调度系统智能化的全面改造,计划率先建成国内内河港无人码头。

据悉,2020年上半年,合肥港已实现部分功能模块自动运行,极大提高了综合运行效率和安全作业,智慧港口建设初见成效。合肥港智能网联信息化改造计划2021年底前初步建成。

自2010年年底开港以来,合肥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200万标箱,累计为腹地企业节省物流成本超10亿元,极大增强了本地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2020年,合肥港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7万标箱,同比增长0.3%,位列安徽省港口前列。今年截至目前,集装箱吞吐量完成7万标箱,同比增长28%,港口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