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不让“社会关爱卡”卡壳!合肥志愿者协助老人办卡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赠送大米口罩、协助办理“社会关爱卡”。日前,合肥市蜀山区民政局联合蜀山慈善服务综合体爱心医疗单位、爱心组织及青年志愿者走进蜀山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将大米、口罩等爱心物资发放给特困供养老人。同时,还协助特困供养老人办理“社会关爱卡”,及时享受免费乘坐合肥市常规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的福利。

原标题:不让“社会关爱卡”卡壳!合肥蜀山区志愿者协助老人办卡

赠送大米口罩、协助办理“社会关爱卡”。日前,合肥市蜀山区民政局联合蜀山慈善服务综合体爱心医疗单位、爱心组织及青年志愿者走进蜀山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将大米、口罩等爱心物资发放给特困供养老人。同时,还协助特困供养老人办理“社会关爱卡”,及时享受免费乘坐合肥市常规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的福利。

自今年3月1日起,特困供养人员被纳入免费乘坐合肥市常规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群体,通过办理“社会关爱卡”即可享受此项福利政策,但由于特困供养老人由于年龄较大,给办理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帮助辖区老人及时办理“社会关爱卡”,减轻他们出行的经济压力,做好纾难解困服务。蜀山区民政局组织爱心志愿者征集有出行需求的老人,并协助他们前往最近的“合肥通”指定网点办理“社会关爱卡”制卡完成后还与老人一同试乘。

“蜀山区共有654名特困老人,从去年开始,我们启动了‘温情相伴 助力特困’项目,围绕特困供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精神文化需求开展社会救助。”蜀山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救助科科长王英介绍说,项目可以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医疗健康、节日关怀、生活安全、微心愿征集”等具体服务,助力特困供养人员兜底保障和纾难解困。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