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老人周末来办证 亳州民警的这波操作太暖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6日(星期六),安徽亳州一位老人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民警加班办理后自掏腰包垫付费用,并招待老人吃午饭,最后又驱车护送老人回家,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原标题:老人周末来办证 亳州民警的这波操作太暖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不知道咋感谢你们,帮我垫付费用,还送我回家……”3月6日(星期六),安徽亳州一位老人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民警加班办理后自掏腰包垫付费用,并招待老人吃午饭,最后又驱车护送老人回家,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日上午11时许,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走进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说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急等着使用证件办理低保。看着老人满脸焦急地样子,值班民警王士杰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电话联系周末在家休息的户籍民警。随后,按照办证程序,民警王士杰全程陪同着老人采集人像、指纹等信息。

当准备缴纳补证费用时,老人略微迟疑了一下。原来,老人是一位独居老人,平时开销靠子女给付,当日出门急着到派出所,身上忘记带钱了。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民警王士杰毫不犹豫地用手机扫码,替老人支付了补证的费用,还将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零钱塞进了老人的衣兜内。

办证结束后,正值午饭时间,见老人的身体略有疲倦,,民警搀扶着老人到派出所食堂,为老人打好午饭。招待老人吃过午饭后,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离家还有一段距离,民警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这钱咋还给你们,给你们添了这么大麻烦。”临别时,热泪盈眶的老人要还钱被民警婉拒。(路传岗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