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以数字化供应链为抓手 助力芜湖打造智造名城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芜湖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作用,积极推动制造名城向智造名城迈进,在此过程中需要把数字化供应链放在更加重要和迫切的位置。

原标题:以数字化供应链为抓手 助力芜湖打造智造名城

近年来,芜湖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作用,积极推动制造名城向智造名城迈进,在此过程中需要把数字化供应链放在更加重要和迫切的位置。

一、存在的问题

(一)制造企业对数字化供应链意识不足。

(二)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供给不足。

(三)存在重补链延链、轻连链强链情况。

二、意见与建议

(一)支持本地产业互联网建设,促进本市产业链与企业供应链融合统一。对首次建立合作的本市供需双方予以一定奖励,对解决本地企业产能闲置的本地采购方予以一定的补贴,以此实现本市产业链建设与本市企业供应链建设的有机融合。

(二)请进来送出去相结合,提升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供给能力。一方面注重把外地的数字化供应链企业请进来,带来资源、数据和技术。另一方面支持本地数字化供应链企业走出去,建立更广泛的网络,提升全球连接能力,提高服务能力,进而反哺我市制造企业数字化供应链升级。

(三)鼓励制造企业优化供应链,延伸价值链。鼓励制造企业以新模式向上下游延伸以提升价值链。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芜湖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中心与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联合,分别设立供应链优化项目组,具体研究相关行业的供应链数字化优化方案,并组织实施,更好支持制造企业优化供应链。

(四)鼓励营造和谐产业链,建立平权共生供应链。数字化供应链能实现上下游高效协同和精准供需对接,从而建立起超出竞争优势的生态优势。

(五)支持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项目,打造示范工程。数字化供应链横向共享方面,迫切需要政府支持和引导。我市应尽快出台政策,支持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项目,打造诸如产地物流集成中心等示范工程,把这些示范工程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来打造。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