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15天!合肥严查这类行为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15天!合肥严查这类行为

3月5日记者从合肥运管部门获悉,近期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肥市运管处再次联合对跨区域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专项打击,这次专项行动也打响了合肥道路运输非法违法经营行为集中整治“春雷行动”的第一枪。  

“您好,因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我们将对车辆进行扣押……”3月4日上午,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肥市运管处执法人员根据前期部署,在各高速道口布点,对非法从事包车、拼车、异地营运的车辆进行精准打击。

上午十点左右,在滨湖高速道口,一车牌号为皖H92C3X的白色宝骏商务车抵达滨湖出口后,ETC没有自动抬杆,并伴有滴滴声传出。联合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辆车为重点稽查名单中的一辆,曾多次被举报从事跨区域非法营运。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证实,该车搭载多拨乘客,其中有三拨乘客从太湖到合肥,约定到达目的地分别收取车费160元、100元、60元,一名乘客还表示自己是熟客,多次搭乘过该辆车。

因当事驾驶员现场无法提供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及其他有效证件,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如果查证属实,当事驾驶员将面临3万到10万的罚款处罚。与此同时,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荷载7座的商务车,实际竟承载了8人。公安交警部门也依法对当事驾驶员的超载行为进行处理。当天的行动共查扣跨区域非法营运行为5起。

据了解,自3月1日起,合肥市运管处启动全市道路运输非法违法经营行为集中整治“春雷行动”。此次行动以整治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不整、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拒载、议价、故意绕道等,网约车巡游揽客、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等,班线客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旅游包车异地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持续到3月15日,为期15天。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请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遇到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